close

『智霖─不要!』我望著正在過馬路的智霖,叫他趕快退回來,因為有一台卡車正朝他迎面撞去,我大喊著,可惜......來不及了。

『智霖!!啊──』卡車輾過智霖,我整個人攤在地上,瘋狂的大叫、哭喊。


過了不久,許多警察和幾位法醫迅速到了現場,智霖的媽媽也來了。

『美惠,別哭了!阿姨會捨不得的。』智霖的媽媽把我摟在她的懷裡。

『阿姨......對不起!我不應該叫智霖過馬路幫我買爆米花的。』我愧疚的低下說啜泣說。

『美惠,不是妳的錯,是天作弄人哪!』阿姨感嘆的說著,雖然她外表冷靜,但是我知道,她心一定在淌血!一定!

『阿姨──我不能當你的媳婦了!』我雙手捂著臉說,其中還帶點鼻音。

阿姨只回答了『沒關係。』

我和智霖交往十年了,從高三到出社會,我們一直不離不棄,到了今年,我終於要跟他結婚了。我好開心,好開心......

我們戒指挑好了、喜帖發了、喜餅選好了;一切事情都準備好了!就等這下禮拜結婚了。可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突然,一個邪惡的念頭浮上我心,是那個司機。

我雙眼怒瞪那個酒駕又闖紅燈的司機,都是他!我要殺了他!我要幫智霖討回公道。

我從頭上拔起智霖當初送給我的髮簪,想起一切我們的種種......不禁淚從中來。

『兇手!訥命來──』我跑過去撲在他身上,把智霖當初送給我的髮簪,猛地往他的胸口一刺。

『美惠,別做傻事。』阿姨在後頭呼喚著我,可惜來不及了!我已經刺下去了。

旁邊在幫他做筆錄的警官,似乎被我嚇到了!他不知道我怎麼會突然做此舉動。他趕緊叫旁邊的同仁把我拉開,隨即又叫了在檢查屍體的法醫。

『林美惠小姐,我要以現行犯的罪名將妳逮捕!』一名警官將手銬拷在我手上。

突然,我好像聽到旁邊的警官和法醫在竊竊私語,我豎起耳朵聆聽著。

『唉──傷口插入極深,恐怕......』法醫搖搖頭說著。

『恐怕什麼?』一旁的警官插嘴道。

『回天乏術了!我想,你們還是盡快連絡他的家屬還有醫院吧!』法醫搖搖頭離開。

聽到這哩,心裡一陣歡喜;智霖,我幫你報仇了!

隨後,我被帶回警察局,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審判,我被判了七年的有期徒刑。

判刑後兩天,我被帶進監獄裡,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反正,我對外面的世界也沒什麼好留戀的了,從小就是孤兒的我;在孤兒院裡長大,直到上了高中,遇到了智霖。
是他帶給我希望,活下去的力量!如今他死了......我活在世上也沒意義了。


『2695,有人會客。』獄監打開門,把我帶往會客處。

我往會客處裡一看,是阿姨......

『你們只有二十分鐘的時間,二十分鐘後我會來帶人走。』獄監把門帶上說。

我抬頭看了一下阿姨,又馬上低了頭。

『美惠,在裡面還好嗎?』

『還好。』我回答。

『美惠,妳記得明天是什麼日子嗎?』阿姨這樣問著。

我仔細在腦中思索著,明天是......『智霖的頭七。』

『對,昨晚智霖托夢給我;他說今晚子時會來找妳,妳願意見智霖嗎?』阿姨握著我的手問。

『妳說的是真的?我願意,當然願意!』我情緒欣喜的說。

『那好,今晚子時你把血滴在妳和智霖的訂婚戒上,妳就看的見他了!』阿姨笑笑的說。

『真的嗎?真希望時間快點到。』我低頭看了看我手上的訂婚戒。

『阿姨,謝謝妳。』我笑的合不瓏嘴,因為真的好高興!

可是,阿姨只笑了笑說『不客氣。』之後,就離開了。

獄監也進來把我帶回去。

回去之後,心裡高興的不得了,一直希望子時快點來,心裡一直默念『子時,子時』

終於......子時到了!

我咬破我的手指,將血滴在婚戒上,過了不久,刮起一陣冷風。

『智霖?是你嗎?智霖?』我朝著空中大喊。

『是我。美惠,妳受苦了。』智霖的身影從模糊變清晰,他的手正擦拭著我的淚水。

『不會,一點都不苦。為了你,一切都值得。』看到他,眼淚一直咕嚕咕嚕的留下來。

『美惠......』   『智霖......』我們兩互握著手,互喚著彼此的名字。

『美惠,妳......願不願意再跟我結婚?』智霖跪下來握著我的手問。

我的心理一陣高興,我還......可以跟智霖結婚,『願意,我願意!』我點點頭說。

智霖笑了笑,他把他的手伸出來,把我的手搭上他的手。

『走吧。』他拉起我的手。

『走去哪?』我問。

『去屬於我們兩個的地方。』他笑了笑說。

『走。』我勾著他的手臂。

我們兩就這樣消失在這世上了。

隔天早上---------

『不好了,2695在獄中死了。』獄監跑到辦公室對著承辦案子的警官說。

『怎麼會?你確定嗎?』警官狐疑的看著獄監。

『是真的!』

『其他人跟我一起到那裡去。小高,聯絡林美惠的家屬。』警官大聲喝令。

『等等,警官,林美惠並沒有家人!他跟王智霖同居。』獄監冷不妨的說了出來。

『那......聯絡王智霖的家屬。』警官一說完,就帶著一些同仁前往監獄。

到了監獄,警官問著法醫,『怎麼死的?』

法醫皺了皺眉頭說,『心臟麻痺。』

『心臟麻痺?怎麼會......』

『也不知道。她沒有任何先前徵狀。』法醫百思不得奇解的說。

『王太太,林美惠生前有什麼特別的疾病嗎?』警官轉頭看了看智霖的媽。

只見她一臉笑意說,『有。先天性心臟病。』

法醫頓了頓,『難怪.......』

智霖的媽媽看著美惠的屍體,說了一句:『你們要幸福喔──』之後,便拿著資料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