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發生在我國二隔宿露營的時候。

那一天,我們從學校坐遊覽車到目的地,途中,我們興致勃勃的期待那裏,希望自己第一次出去露營的經驗能夠玩得開心。可是早在那之前,我上網找了一些資料,是有關那裏的鬧鬼傳說……。

上網,我發現有很多關於那裏鬧鬼的傳言,但是我毫不相信!因為,也有很多人去過不是?網上說,去那裏時已是荒墟,可是我們去的時候,那裏除了依些以廢了的遊樂器材,實在找不到哪裡是廢墟,而且,小木屋也 很新阿!

第一天,經過一串連的團康活動,大家都累了。可是還是會有想抗拒自己累的念頭,想要熬夜下去。

我們那一班就是。

由於當天,營火晚會結束後,天空早已下了濛濛細雨,我們大家只好拿出早已預備好的手電筒,往小木屋前進,往我們那天要就寢的地方。

下雨就睡小木屋,沒雨就搭帳篷,應該每個學校都是這樣的吧?

而那天,我們班的男生,打給我們班的一個女生,他說要去夜遊。問題是,要怎麼去?外面都有人在巡視。然而,他說:他們早就去睡了,要我們拿手電筒和雨傘,在一樓廁所等他們。

忘了說,人員是那個男生他們那一間的所有人和女生這一間的所有人,而我就是那女生房間裡的所有人之一。

當我知道他們要這麼做的時候,心裡不知為何開始狂跳起來,總有個不祥的預感。

其實,老在早上我一踏進烤肉區時,頭就有點暈眩,心很忐忑不安,所以,我就去問老師一個問題。

我:「老師,我們學校是第幾次來這裡了?」
老師:「好像是第一次喔!因為之前學校都去以前那個地方,可是現在那裏漲價了,這裡比較便宜,所以學校就換來這裡嘞。」

老師一講,老實說,聽到時,心頭有緊到。

網路上得鬧鬼傳言,老師說是第一次,心裡不安起來。既然是第一次,表示或許有可能對吧?

而且,他們說要去夜遊的時候,我心裡就想起掛在我心頭的事情,所以我對他們說:「不要去啦!很危險。」可是,卻惹來他們的白眼與叫囂聲。

「不敢去就說麻!」「俗辣!」

結果,我因氣不過,就跟他們去了。

我走在他們的中間,邊走邊想,或許這只是我胡思亂想罷了!鬧鬼事件是網路上以訛傳訛的,第一次來是巧合,而且能第一次代表學校來蠻光榮的阿!

結果,我後面突然傳來一聲高尖的「啊────」是我後面的女生。

全部的人都緊張得看向她,只見她一臉青白的說:「欸欸!我後面沒人吧?」

大家聽她這麼一說,往她身後看。

「沒錯!是沒人阿。」一個男的說。

結果,那女的就大聲的哭著說:「那……剛剛怎麼有人拍我肩膀?」

她這一說,害的大家都緊張起來。

突然,我前方的鴨子說:「欸欸,我們回去了好不好?」鴨子是一個非常膽小的女生,要是連她都被悲瀰的氣氛影響,我擔心她們會引到不該來的東西。

「靠!小剛,是不是你在她身後搞鬼?故意拍她肩膀,然後來嚇我們大家阿?」說話的是那個提議出來夜遊的男生,小剛則是站在那個被嚇哭得女生旁邊的男生。

「屁啦!我沒事嚇她和我自己幹嘛?而且在這種晚上時間,白目的人才會這樣做啦。」小剛大聲的回嘴。

不是他?那真的有鬼?這個念頭一致的升上大家的心頭。

「那,還要走嗎?」我問。

「這……這……走阿!幹嘛為一個小事情就停止夜遊?」說話的是那個提議的男生,阿修。

他大聲的吼了一下,消除自己心中的一點恐懼。全部的人也因而得到一滴滴的小安心。

「小剛,意如給我扶吧,你站在我們旁邊好了。」我轉扶意如,讓她的頭靠在我的肩頭。


我們就這樣走下去,冷風颼颼,又飄著濛濛細雨,其實,我們只要在走幾步路就到達了夜遊的終點,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感覺好像都走不到一樣。

走在路上的三男三女,心中都充滿了恐懼,卻還是都ㄍㄧㄥ著頭皮,繼續走下去。

「欸欸!你們有沒有感覺好像都走不到阿?」走在我前方的小高突然點出我心中的想法。

「好像欸……我們不會遇上鬼擋牆了吧?」這次說話的換也是走在前頭的鴨子。


「不會吧……我們怎麼回去阿?」鴨子點出大家心中的疑問。對!我們怎麼回去阿?

「林娘咖後!第一次夜遊就這樣!林杯挖出門無拜拜阿!」前頭的阿修,低頭罵著髒話。

「鬼擋牆?!就是這個地方只有我們沒有別人對吧?」小剛問。

「對!只有我們!我們要想辦法走出去。」我答。

幸虧自己平常很喜歡看鬼故事,也對那方面有興趣,雖然自己不是讀玄學的,但是自己確實有再探討。

「阿幹!現在怎麼辦?」小高說。

「只好繼續走下去囉。」這是目前唯一的方法。

「唉──」一聲嘆氣同時間出自六人的口中。

就這樣,在大家意圖埋沒心中恐懼在邊走邊聊天時,一個淒厲的尖叫聲同時衝進我們六人的耳朵。

「這什麼聲音阿?好噁心的聲音。」阿啪摀著耳朵大聲的說。

過了沒多久,聲音漸漸退去,但又換來另一個悲嚎聲。

「意如─────」小剛和鴨子跪坐在意如身旁,一臉哭樣。

「怎麼了?」阿修怯怯的問。

「死了。」我走到意如旁邊,將食指放在她鼻前,便知道……國中同班兩年的同學死了。

「死了?!」阿修受不了驚訝之氣,跪了下來。

「是我害的……。」阿修跪在地上,懊悔的責備自己。要不是自己這麼固執,或許他的同學不會死。
 
這一切來的好突然,怎麼會這樣呢?意如死了,阿修責備自己,小剛和鴨子沉浸在悲迷的氣氛裡,只剩下我和小高傻傻的站在原位。
 
「語新,妳舅舅不是法師嗎?能不能請他來幫忙?」小高推了推我問。將我從這一切拉回現實來。
 
「不行。就算打出去也沒用。因為這裡已經和外界斷取聯絡了。」遇鬼時候,打出去的電話,鬼一定會透過線路去找對方,不然就是斷取線路,讓人無法與外界聯絡。
 
「語新,我有聽過好像有一種方法是虔心的念出佛經,可以度過鬼擋牆。」這是從哪裡聽來的阿?
 
不過值得一試。
 
「各位,我們有一個可以逃出去的方法。」我說。
 
大家聽到我這麼說,紛紛轉往我這邊來,而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小高剛剛說的方法。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大家坐在地上,虔心的從嘴裡念出熟悉的佛語。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感覺到好像換了一個地方,紛紛睜眼看。
 
「我們怎麼在這裡?」阿修問。
 
「小高,你的方法奏效了喔。」我用手肘推了推他的肚子。
 
「阿……平安就好!平安就好!」他摸著頭頻頻傻笑。
 
突然,扶著意如的小剛和鴨子,覺得意如好像動了?
 
「不會吧?!鬼──」小剛和鴨子眼互趨了一下,兩個嚇到把意如丟在地上,逃到我們三人身後。
 
而我們五人就這樣愣愣的看著一個死沒多久的屍體從我們面前緩緩動了起來。
 
這下……連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好痛!幹嘛把我丟在地上?」意如摸著自己受傷的屁股,一臉吃痛的走到我們面前。𨠥
 
「意如,妳沒死嗎?」鴨子害怕的問。
 
「廢話!當然沒死阿!不然我怎麼會在這裡跟妳說話?!」意如不知所云的回駁。


「所以一開始,意如因為走在最後面,因為女生陰氣重,,,所以被鬼當做下手的對象,然後鬼在一步一步的設計我們,讓我們掉進他們所設的陷阱裡。」我心有餘悸的說。

「然後鬼給我們幻覺,然後讓我們以為意如死了?之後在我們都很悲傷時,在殺掉我們?真是不可思議阿!」小高說出了他的推論。
 
經過小高和我這麼一推,霎那間,大家都明白了。而我也真覺得小高也不是省油的燈,看來以後不能再隨便罵他笨了。
 
「你們在說什麼阿?我怎麼有聽沒有懂?」意如一腦空空的看著我們在那邊竊竊私語。
 
「好啦!沒事就好。我們快回房吧,天快亮了!」阿修一副老成樣的催促我們回房間,從他眼裡我看見,是一種安心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回去房間,回去房間後,意如一直問我什麼事?我都不回答,因為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覺,因為好累阿……。
 
從那天起,我們就很有默契的不提那天的事,,因為……這說出來應該也沒什麼人會信吧,那就讓這件事永遠埋藏在我們深深的心底處,永遠都不讓它見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