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茹筠,等等聚會要在上次去的那個餐廳,六點,不要遲到噢!』她位子後面的一個女同事拍拍她的肩膀說。

 

『好!謝謝。』她面帶微笑的說。

她,駱茹筠,目前在這間貿易公司上班,同事間偶爾會有些小聚餐;這樣的感覺是好的,可以增進同事間的情誼。

 

雖然她之前有一陣子是很渾渾噩噩的過……

三年前

『女兒阿──吃點東西好不好?出去走走好不好?妳這樣一直封閉自己也沒有用阿,尚煜已經走了,妳就不能好好對妳自己嗎?妳這樣……尚煜看了也會傷心阿。』一年前,媽媽在她床邊對她勸說著。

然後,她記得有一晚,她做了一個夢。

夢中,有尚煜,還有一個貌似他的黑影,但她確定那並不是影子。

『茹筠,對不起!我比妳先走一步了……』尚煜在夢中握著她的手說。

『尚煜……這次你不要再走了好不好?我們還沒結婚,還沒生很多小寶寶,尚煜,你不可以走阿!』她激動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流下來。

可是,尚煜他……只是低下頭默默不語。

『茹筠,我沒辦法和妳在一起了!不過……我希望妳,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好嗎?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我不要!讓我去找你!我不要!沒有你……我活下去有什麼意義?』她哭的更激動。

『不可以!妳不可以!妳要活下去,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這樣我才能永遠好好看著妳……』說完,尚煜離她愈來愈遠。

『尚煜……不要走!』她朝著他漸遠的身影喊著。

在那場夢過後的一個月,她照著尚煜的話去做,讓她整個人重新活過來。

雖然一開始有點沒辦法完全適應,但到最後漸漸入佳境,她想她現在應該還不錯吧!

『尚煜……你看到了嗎?我現在過得很好,你看到了嗎?』她想到這,眼淚又倏然而下。

突然,一隻手拍上她的肩膀,眼前出現一包衛生紙。

『別傷心了!要說給我聽嗎?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垃圾桶喔。』他拍拍她的背。

他,郭靖宇,是她在公司裡的好友,她一進公司的時候就很照顧我,而他同時也是她的上司。

他很照顧她,甚至幫助她讓她升到協理;不是對上司阿諛奉承的那種,而是讓自己的努力給上司看見的那種。

而且,他也升為總經理的助理,所以他們在公事上常常會有互動。雖然,這種情形幾乎被同事們說他們在談辦公室戀情,但是他們絲毫都不在意;他們還是私下會一起出去、吃飯。

『沒事啦!只是想起一些感傷的事而已。』她拿走他的衛生紙往眼睛擦。

『是他嗎?』他問。

『嗯……』

『好吧!別傷心了,等等聚會載妳過去吧,我會開車到你家樓下等妳。』他說完後,拍拍我的背就走了。

尚煜的事他也知道,是她說的。在一次的聊天中,她發現他跟她一樣,他的女朋友因為車禍死了,而尚煜……是被病魔拖走的。

那次聊天,他們的友情越來越好,所以他們大概都知道對方的秘密了吧。

『靖宇,謝謝你。』她朝著他離去的方向默默低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